English

中国人有了网上传输图像技术发言权

2001-04-04 来源:光明日报 朱继东 我有话说

目前,我国网络上传递信息几乎都是使用美国企业的技术及设备(压缩设备、服务器),从而在传送、影像等信息时均为国外所知,服务器价格、同步访问人数均受到国外限制,给国家信息安全造成很大的威胁。日前,深圳市亿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3N新技术和设备解决了我国网络上信息、影像传输的重大技术和设备难题,打破了国外在直播压缩技术上和流媒体服务器技术上的垄断,为国家信息安全提供可靠保证,这项技术已经引起了国内网络、电信、广电界及国外的关注。

据悉,目前,网络广播与宽带业务的技术现状与发展最多可达到单机同时支援9000个独立的窄带(22kb/s)流或2000个宽带流(100kb/s)。在亿特公司研发出此项技术之前,全世界只有苹果、微软、Real networks、jeo’semblaze等4家公司有运动影像压缩服务器压缩技术、服务器等设备。

据专家介绍,在网络电视方面,国内电视行业迫切希望能够利用网上直播或点播手段来扩大其宣传范围并借以增加其经济增长点,但世界上现有技术性能并不能使直播或点播达到很好的效果,而利用亿特公司这项名为3N的新技术和设备则可以达到与电视画面一样的效果;在远程教育方面,利用该公司的低频宽压缩技术可使远程教育深入到偏远地区,从而解决在师资不足等情况下,进行更广范围、更好效果的远程教育;在通讯系统方面,亿特公司利用自己的技术与设备已初步研制出中国自己的第三代(可视)手提电话图像传输平台,同时将可为GPRS(2.5代或以上)移动电话、掌上电脑(PDA)传送运动影像提供基础,为我国的通信产业和通信服务公司的发展提供生存空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